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年迈夫妻打乒乓,成最浪漫照片.

198411_pingpong_old1.JPG

近日,中国网上流传一组年迈夫妻,在运动场 打乒乓的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将这组照片命名为“陕师大最浪漫照片”。

照片镜头是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在陕师大运动场上打起乒乓球。就是这样一张照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並形容这才是最浪漫之事。

网民眼中的浪漫 原来是老太太眼中的承诺
根据中国《华商报》记者的釆访,照片中的两位老人是陕师大退休教师李祥生和西安市地震局退休员工姚世瑗。李祥生老人今年76岁,姚世瑗老人72岁。

对于网民的浪漫爱情评价,姚世瑗老人不停摆手说“这叫啥浪漫?牵了手,就要走完一生。你照顾我,我照顾你,这不是应该的事情嘛?”

昨日下午在两位老人的家中,记者看到最多的杂物便是李祥生老人平时需要用到的各类生活起居用品。“轮椅是老伴的腿,坐垫是老伴下楼用的工具,凳子是我给他按摩时用的……”

老先生大病失去行动力 老伴愿陪打乒乓找乐子
原来,李祥生老人曾得了场大病,之后下肢便失去了行动能力,这一病就是三年。“刚生病那会儿,老伴连楼都下不去,可把他闷坏了。”姚世瑗老人说,等老伴身体恢复得能下楼后,她便每天推着轮椅带老伴遛弯。每次路过乒乓球案子时,老伴总是忍不住停留一会儿。

“我知道,他是想玩。”姚世瑗老人说,在老伴生病前他们曾一起打了13年的乒乓球。“老伴原来是陕师大乒乓球队的主力。1997年我俩都退休 后,他就开始教我打球,这一打就是13年。”今年6月她决定,只要下楼就带着老伴去打一会儿乒乓。“我告诉他,以前他是学校乒乓球队主力,今后我陪着他 打,他还是主力。”

至于李祥生,他则说:“病了三年,我拖累了老伴。”三年前那场大病后,他不仅丧失了下肢行动能力,连最基本的生活也无法自理。“吃、喝、 拉、撒都要靠她,我连累她了。我老伴只比我小四岁,按理说也应该是需要照顾的年纪,可儿女们都忙,照顾我的担子就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李祥生老人说,由于 操劳,老伴的身体也不是太好,听力下降得也很快。

老太太:夫妻就是要体谅包容 照顾他是应该的
记者问姚世瑗老人,爱情保鲜的秘诀是什么?她笑着说,“爱情,我不懂。我只知道,夫妻二人要彼此体谅包容,这比什么都重要。”

姚世瑗老人说,每天早上她出去买菜,上楼时老伴听到楼道有声音,便会推着轮椅迎在门前,“我知道,他离不开我。年轻时他照顾我,老了我照顾他,应该的。”

老先生:遇到你是我的福气
“遇到你,是我的福气。”李祥生老人压低声音对老伴说,而耳背的姚世瑗老人根本没听到。

图文转载自:华商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